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
让老人吃出“幸福味道”!湖光社区“长者餐厅”启动

时间:2022-10-02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郭哓燕 记者 胡波 文/图)“今天的菜有排骨炖萝卜、白油冬瓜、炝炒上海青、烂肉豇豆等八菜一汤,味道清淡,适合老人吃,我们都吃得很开心。饭后还有红枣发糕、蛋糕和饺子,安逸得很哦!”在东区炳草岗街道湖光社区刚刚启动的长者餐厅里,老人张同军高兴地说。9月30日,东区炳草岗街道湖光社区长者餐厅在得天独厚家宴馆正式启动,30余名6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当日中午正式开餐,成为首批“试吃员”。九道精心烹制的菜肴摆放整齐,供就餐的老人挑选。

  老人们欢聚一堂,共品美味佳肴


  湖光社区常住人口15000余人,60岁以上老人有2000余名。为了解决辖区老人吃饭问题,社区结合当前民政惠民政策,与得天独厚家宴馆携手合作,落实社会力量参与老年助餐服务,确保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吃上价廉味美、安全卫生的“暖心餐”。

  “暖心餐”标准是,为东区户籍6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午餐,有八菜一汤。60—69岁老人每餐支付12元,70岁以上老人每餐补贴2元。东区户籍60周岁以上散居特困老人、60周岁以上低保、低收入老人可花费10元享受一餐。

  老人在挑选菜品


  “为保证食材新鲜,餐厅的菜品全部当天采购。考虑到老人的牙口和口味,菜做得较软、较淡,桌上都会准备相应的调料,老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整。”得天独厚家宴馆负责人说。 

  “从之前在家‘凑合吃一口’,到现在我们每天都能吃上荤素搭配的营养餐,吃得心里暖呼呼的。”家住甘露园小区的陈晓玲老人说,以前一个人在家做饭实在不容易,量也不好控制,现在和大家在一起吃饭聊天,心情也更舒畅了。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