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

时间:2019-05-27 来源:攀枝花日报

  5月23日,记者从盐边县获悉,为切实抓好基层防灾工作,提高干部群众识灾、防灾、避灾能力,提升全县地质灾害防治综合水平,日前,该县举办2019年度地质灾害防治知识集中宣传培训会,邀请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106大队高级工程师和攀枝花市气象局专家进行授课。

  专家们就地质灾害防治法律法规及各部门地质灾害防治的职责进行入手,结合全市气象灾害特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和防御、对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常见易发地质灾害的形成原因、成灾特点、防灾对策进行了讲解;通过具体案例分析,对各种地质灾害类型的定义、易发区的识别、临灾前兆、应急撤离逃生方式进行了宣传讲解。

  这次培训会明确,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工作要以村社工作人员、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人员为纽带,增强广大群众对地质灾害防灾减灾知识的认识程度,提高群众对地质灾害的防灾避灾能力,广泛发动群众主动查险报灾,巩固群测群防体系,提高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效率和质量。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以身边案例为例讲解地灾防治知识,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培训的识灾、防灾、避灾方法实用,将迅速把培训、学习内容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去,提升广大群众识灾、防灾、避灾的能力。

周友贵 张银花 记者 梁波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