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朴实勤劳的“急先锋”——记市民政局减灾中心专技普浩

时间:2019-07-08 来源:攀枝花日报

  □施志轩

  国家和省级“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城市”、省级“养老机构建设和服务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城市”、“中国养老城市排行榜50强”……这些荣誉的获得,背后都有他默默地付出和参与;全市28家民办养老机构、29家公办养老机构都留下了他勤奋的身影。

  普浩用他朴实勤劳的优良作风迅速成长为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中的“急先锋”。

  养老机构监督管理工作“勤”“细”当头

   “张院长,这个灭火器的压力已经到正常值之下了,需要及时加压或者更换”“李院长,这个食品需要加盖保鲜膜才能存放在冰箱里”“刘院长,你们这个留样备 查品的分量不足”……有的养老机构普浩去了1次,有的去了2次、甚至更多次,一次次不厌其烦地提醒、一张张规范的安全检查回执单,就是为了让养老机构随时 紧绷“安全”这个弦。

  “李婆婆,在这里住得还习惯吗?吃得还好吗?工作人员对你好不好?”与入住养老机构的服务对象进行交谈,也是普浩每次监督检查养老机构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一环,目的是及时了解服务对象的需求以及养老机构是否存在虐老现象。

   近年来,我市以养老机构中的每一位老年人都能生活得安心、静心、舒心和安享幸福晚年为总目标,以“保安全、固成效、优服务、建机制”为主要任务,通过加 强养老机构标准化、专业化、信息化建设,加快建立健全养老机构服务质量管理和提升长效机制,探索推动建立养老服务认证制度,全面推动养老机构向高质量发展 阶段迈进。

  养老护理员培训班中的好“老师”

   “小普老师,能否跟酒店协调一下,他们做的菜有点偏辣了”“小普老师,可不可以跟授课老师沟通一下,把讲解的速度稍微放慢一点”“小普老师,我们是老盐 边的,因为太远了培训结束的当天已经没有车回去了,能否协调一下多住一晚”……只要是学员们反映的问题普浩都耐心记录好,并及时给予协调解决。培训期间, 学员之间都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有困难找小普老师。”

  “小普老师”——这是在2018年9月4日至7日在攀枝花市康养学院举行的全市养老护理员培训班上,学员们对普浩的尊称。其出色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蔼可亲的性格得到参训学员、培训老师的一致好评。

   全市养老护理员培训班的顺利举办使参训学员基本能够在掌握养老护理必备知识与技能的基础上,掌握相关的养老护理概论、技术护理、生活照料、康复护理、心 理护理的知识与技能,并基本能制定、安排老人的护理计划,为提升我市养老机构服务质量,促进养老机构规范化和标准化管理,提高我市养老护理员业务水平发挥 了重要作用。

  以民为本抓实民生保障工作

   “喂,老乡,您好,我是市民政局福利科的工作人员普浩,打电话给你是想跟你核实一下,是否收到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每个季 度,普浩都会利用抓养老服务工作的空余时间拨打几十、上百个这样的电话,或者采取直接实地入户的方式来督查“残疾人两项补贴”的发放情况,了解补贴资金是 否按时、按量发放到受助对象手中。普浩始终践行着“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民政工作理念,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确保受助对象的权益。

  2018年全市共为9613名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690.703万元;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由2017年的70元/人/月提高到了80元/人/月,共为5612名困难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资金495.15万元。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普浩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勇于承担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迅速成为各项工作中的排 头兵,他还积极参加为群众服务的各项志愿活动,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因工作表现突出,普浩2016、2017年连续两年年度考核为优 秀,2017年6月被市直机关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