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钱学广:让钛产品从攀枝花走向世界

时间:2019-07-09 来源:攀枝花日报

  今年39岁的攀枝花市钛都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运行部部长钱学广,是土生土长的攀枝花人,出生、读书、工作,一直在攀枝花,从事钛产业工作已有12年之久,钱学广亲身经历和亲眼见证了攀枝花钛产业的发展历程。

   7月5日,正在岗位上忙碌的钱学广向记者介绍了电解钛粉、纳米钛白等高端钛产品及其在航空航天、石油工业、医疗器械、汽车制造、百姓生活等诸多领域的应 用。谈起改革开放,钱学广深有感触地说:“改革开放就如同是一个‘法宝’,一个‘引擎’,促使攀枝花钛产品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攀枝花钛产品在全国和世界 范围内越来越有影响力,美誉度越来越高。”

   出生在仁和区布德镇的钱学广,还在上初中化学课时,就知道钛具有比重小、强度高、质量轻、耐高温、抗腐蚀等诸多优良特性,是航空航天、航海、医疗等领域 的“上乘材料”。一个国家使用钛产品的多少,被视为该国文明程度的标志之一。钱学广心想,自己故乡的这片土地上,竟蕴藏着全国87%的钒,93%的钛,是 我国最大的钒钛基地,这些宝藏,需要许多有识之士来开发利用。从此,钱学广便对关于钛的知识充满兴趣,立志将来也要做一名钛工业的建设者。

   2000年,钱学广从攀枝花市建筑工程学校毕业后,放弃所学专业,进入钛白粉生产企业打工。刚开始的几年,钛白粉的产量低、效益差、收入低。但钱学广并 未放弃对钛白粉生产的学习和钻研,把所有的精力和时间都用在对钛白粉生产工艺的提升上,他的笔记本上记满了上百种生产数据,每当遇到生产难题,他总是和技 术人员一起,不分昼夜奋战,直到攻克为止。钱学广十分注重钛白粉生产过程中的环保,积极引进其他行业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新理念,探索出了钛白粉生 产过程中废水、废气和废渣处理的新方法,成为了一名钛白粉生产的技术骨干,被工人们称为“土专家”。

  钱学广说:“我赶上了一个改革开放的美好年代,这个年代让我施展才华,我感恩改革开放,感恩故乡,看着一车车钛白粉驶出厂区,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心中如蜜一般甜,我相信,攀枝花这个钒钛之都,一定会更加美丽!”

记者 吴晓龙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