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400公里“战线”上,他们风雨无阻

时间:2019-07-11 来源:攀枝花日报

  □文静 记者 吴晓龙

  “林跃军,你那边情况咋样了?”

  “梁站长,这边滚落的飞石有点多,水沟也堵起了,我们正在清理。”

  “好,你们分下工,抓紧疏通水沟,及时清扫飞石,还有要多观察高边坡,注意安全!”

  7月9日7点30分,天降大雨,市公路养护管理总段大田养护站站长梁波通过电话了解辖区路段情况。挂断电话后,梁波穿好橘红色工作服,手持工具走出养护站,开始上路巡查。他和同事要巡查的路段为国道227大田片那立村至平地三叉路口段,总共24.5公里。

   “每年汛期,每天很早就上路巡查,采集路况,处置安全隐患,经常忙起来都顾不上吃早饭。要是遇到大的泥石流、塌方引起的公路断道,我们更是从早忙到晚, 饭都在路上吃。”说完,梁波用手掌擦了一把混合着汗水和雨水的脸,用力铲起一铲泥夹石倒入运输车上,这时已是11:40。

  7月9日当天,市公路养护管理总段投入工作人员200余人,养护设备38台次,确保了全市400余公里国省干线和重要城区线路畅通有序。

  攀枝花市属于山岭重丘地带,汛期极易发生山洪、泥石流、塌方等地质灾害,公路保通保畅工作任务繁重。但在风雨来临时,总有一群“橘衣人”在你看得见或看不见的地方,无论白天黑夜,风雨无阻,始终守护公路的安全畅通。

  7月8日21:00,渡仁西线污水处理厂路段,树木倒伏,影响行车安全。养护工人带着工具及时赶到现场,实施清除工作,维持现场交通秩序,直到7月9日00:40,倒伏树木彻底清除,交通恢复正常。

  7月8日晚,因山体垮塌,炳清线西区铸钢厂桥处单悬臂广告牌被冲倒在桥面上。当晚23:16,养护工人赶到现场,经查看,无法立即彻底处置,工人们设置好警示桶,拉好警示带,撤离现场,待视线良好后再行处置。

  ……

  5月以来,市公路养护管理总段累计完成清理塌方7760立方米,清理疏通堵塞涵洞3道,清理排水沟9120米,清理路面污染7.8万平方米,处置倒伏路面树木26棵。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