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我市检察机关扎实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9-07-11 来源:攀枝花日报

  按照高检院、省检察院相关工作安排,我市检察机关于近日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传达上级机关关于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和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以此进一步强力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我市全面落地落实,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就强力推动认罪认罚工作,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勇于担当,主动适应新要求,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对检察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坚定的 决心、坚强的意志投入到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工作中去,推动“做优刑事检察”工作,为“四大检察”全面均衡发展注入新动力。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主导作 用,积极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刑事案件中的适用率,对犯罪情节轻微、可能判处轻刑、认罪认罚态度较好的被告人扩增适用相对不起诉的范围和案件数量,不断 提高精准量刑建议水平和法院采纳率。要认真学习借鉴省内先期试点和工作开展的好的地方的经验做法,迅速建立健全相关办案机制,确保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地落 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导,建立常态化工作通报制度,适时召开工作推进会和座谈会,交流工作经验,分析问题和不足,明确工作措施和工作要求。

  市检察院党组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牢牢把握今年扫黑除恶的任务要求,聚焦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保持强大攻势,明确工作目标。务必做到“六个延伸”“四个 结合”。要正确履行检察职能,创新完善办案机制,坚持提前介入机制,结合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的新要求,选优配强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专业化团队,切实做好引 导侦查机关收集、固定、完善证据,不断提高攻坚克难能力,确保打击质效。要拓展法律监督领域,重点聚焦矿产资源、建筑工程、非法借贷等敏感行业,从打击为 主向打击、整治并重转变,重点审查行业管理部门在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方面有无漏洞,推动“源头治理”,堵住监管漏洞。要建立完善行业主管部门 和政法机关情况通报、会商机制,确保对各个领域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发现在早、打击在小、治理在先。


  彭玉雪 冯国栋 记者刘鲲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