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净化网络环境 助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7-16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7月16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净网2019”专项行动情况通报通气会,通报全市公安机关在打击各种网络犯罪,净化网络空间环境方面所取得成效和典型事例。

  自“净网2019”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公安局始终坚持打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网络违法犯罪,出重拳、下重手、零容忍、迅速侦办了一批大要案件,打击了一批黑色产业链,全面加强网络安全监管力度,整顿了我市问题突出的网站和网络服务商,清理了一批网上有害信息,打掉了一批网络违法人员,有效的净化了我市网络空间,提升了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今年1—6月,市公安局充分利用网警巡查执法帐号,发现处置违法有害信息900余条,通过官方认证账号“攀枝花网警巡查执法”,在各大网络平台警示教育网民38人次,及时回应网民举报求助47人次,发布公安宣传、预防诈骗、警示轻微违法行为等信息1000余条,辟谣类信息9条,确保了网上秩序平稳、可控、稳定。对70余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网络安全检查,下发整改通知书30余份;对全市15个单位29个信息系统进行定级备案工作,并督促行业单位开展等级保护;定期开展网吧实名检查,共检查网吧103家,处罚存在问题网吧9家;大力在全市推行“去上网”APP软件,并将互联网营业场所审核备案权限下放区县,实现“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加大打击力度,深入开展各类网络违法案件的侦破,目前全市共破获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网络贩烟、网络赌博、网络传销、电信诈骗、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等涉网案件41件,抓获犯罪嫌疑人82人,刑事拘留38人,逮捕29人,起诉15人,有力地打击了涉网犯罪活动、有效地净化了网络环境,切实维护了网络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下一步,市公安局将始终落实市委、市政府、省公安厅的要求,继续深入开展“净网2019”专项行动,深化打击各种网络犯罪,净化网络空间环境,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实习记者 白建伟


责任编辑:阮雨红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