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攀枝花人,公园禁狗令来了你知道吗?

时间:2019-09-09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1567998559(1).png

  从9月1起,攀枝花公园、竹湖园公园等开放性公园实行禁狗令,禁止狗儿入园。禁狗令实行一周了,情况如何?9月8日上午,记者进行了采访。 


现场目击: 

市民依然带狗入园

  9月8日上午,记者在攀枝花公园大门处看见,“禁止携带犬只入园”的横幅悬挂在醒目位置。攀枝花英雄纪念碑附近,立着一块由攀枝花市公安局直属分局设置的温馨提示牌,上面写着:“依据《四川省预防控制狂犬病条例》第十五条之规定,非法带入公共场所的犬只,禁养区由当地公安机关组织捕杀,并对责任人处以每只犬只五十至四百元罚款。”

  可就在提示牌旁,有两位男子牵着3只狗在通道上奔跑,吓得游客纷纷避让。短短20分钟内,记者看见30多位市民带着狗进出公园,有的用绳子牵引着犬只,有的任由其四处撒欢。

  “请不要把狗带进公园。”记者在现场看见,直属分局的民警在向过往带狗儿入园的游客发放温馨提示单。个别游客表示,将积极配合,今后不再带狗入园。

  据直属分局的民警介绍,市民带犬只进入公园,不仅容易惊吓到行人,还会污染环境,游客意见很大。针对这种情况,从9月1日开始,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对攀枝花公园、竹湖园公园实行禁狗令,禁止一切狗儿入园。“前期是宣传、劝导,国庆节过后,游客再不听劝导,就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处罚。”该民警表示。

市民意见:

早该严格执行禁狗令


  “早就该禁止狗入园了。”在攀钢工作的曾女士对公园实行禁狗令表示支持。她说,每次逛公园看到市民遛狗连牵引绳都不栓,就会觉得没有安全感。现在我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应该文明养犬。
  市民刘毅表示,攀枝花公园属于公共场所,不少游客喜欢带狗去攀枝花公园遛弯,狗拉了屎,主人也不处理,弄得环境脏兮兮的。


攀枝花公园:

希望市民积极配合

  攀枝花公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园属于公共场所,一直都是禁止带狗入园的。但很多游客不听招呼,给公园的管理带来难度。这次禁狗令不只是说说,而是要严格执行。

禁狗令执行以来,攀枝花公园在公园各个入口处都设置了禁止狗入园的提醒牌,同时,公园的工作人员还与直属分局的民警一道,给游客散发传单,进行文明劝导。

  该负责人呼吁市民,不要把犬只带进公园,给游客一个好的游园环境。  

  记者 岳蕾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