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仁和区开展起重机械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19-09-23 来源:攀枝花日报

  本报讯(冯剑 记者 王南桢)记者从仁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7月底以来,该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起重机使用单位开展了监督检查,严查安全事故隐患,打击违法使用行为,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平安和谐的氛围。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检查起重机械使用单位58家次,检查各类起重机械90余台。

  专项行动期间,执法人员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管理情况和设备使用情况逐一进行了检查,重点对设备安装、使用,作业人员持证和设备维护保养等情况进行了检查。从检查的情况看,目前辖区内起重机械运行及管理情况总体较好,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在用的大型、高危起重机械的管理情况良好,未发现重特大安全隐患。但存在人员无证作业、超期使用的情况,且普遍存在起重机维护保养不到位的情况。检查期间,执法人员现场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1份,督促企业限期整改。立案查处起重机违法行为2起,目前正在处理过程中。

  下一步,仁和区市场监管局将对此次专项检查情况进行认真汇总分析,加大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追踪力度,彻底消除隐患。同时,进一步加大对使用单位的培训教育力度,积极协调市市场监管局特检科、市特检所、市特种设备协会以及相关起重机安装单位,做好起重机作业人员培训以及设备日常维护保养工作,真正做到人员有资质、设备有维护、安全有保障。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