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攀枝花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举行

时间:2019-09-27 来源:攀枝花日报


    26日下午,攀枝花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攀枝花会展中心举行,会议通报表扬了前期征文活动评选出的优秀论文,深入开展了交流研讨。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社科联主席江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于2019年5月联合开展了“攀 枝花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论文征集活动,83篇来稿紧紧围绕70年来国家、四川和攀枝花建市54年来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历程、显 著特点、突出成就和经验启示等展开论述。经过评审,评选出一等奖论文5篇,二等奖论文10篇,三等奖论文20篇。研讨会上,市级有关部门、学会和获奖论文 作者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江海指出,“攀枝花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征文活动征集的理论文章有高度、有广度,展示了我市社科理论工作者新的研究成果,体现了我市社科理论界密切关注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为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服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担当和作为。

   江海强调,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有情怀、知大局、懂钻研、需坚韧、能作用,深入研究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全局性的重大课题,把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 展、攀枝花高质量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为主攻方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回答新的实践问题,探索新的发展规律,努力发挥社科理论的先导作用。要树立精 品意识,围绕省委和市委提出的发展思路和目标,求真务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加快我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述学立论、建言献策,努力提 高社会科学研究水平,整合社科研究资源,集中力量开展一些大型的、跨领域的研究工作,推出更多高质量作品。要提升服务意识,加强应用对策研究,处理好坚持 宏观与微观相结合的关系、坚持领导与专家相结合的关系、坚持担当责任与营造机制环境的关系,着力回答好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前瞻性、战略性问题,研究回答干 部群众关心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努力为党委和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咨询服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为应用对策研究营造良好的氛围、机制和环境,让专家、学 者介入重大活动、基层实践、热点问题等,助力攀枝花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在服务社会中实现哲学社会科学的功能和价值。

                                               记者 徐杨



责任编辑:何泓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