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19年度各县(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贾瑞云主持并讲话 黄正富李群林列席 虞平彭映梅出席

时间:2020-01-13 来源:攀枝花日报

  按照省委部署要求,1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19年度各县(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落实主体 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贾瑞云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提供坚强保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正富,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群林列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虞平,市委副书记彭映梅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区)党委书记和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党工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市国资委党委负责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情况;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等方面内容进行述职。

  贾瑞云认真听取大家的述职,逐一进行点评,既实事求是肯定成绩,又一针见血指出问题,明确提出了整改要求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述职结束后,贾瑞云作了讲话。他指出,2019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主动担责、认真履职,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政治建设更加有力,基层党建更加扎实,干部队伍更加过硬,政治生态更加清朗。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要制定整改方案,主动认领,切实抓好问题整改。

  就进一步加强全市党建工作,贾瑞云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守政治忠诚,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必须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巩固深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在基层全覆盖,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鲜明用人导向、坚持严管厚爱,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要突出政治标准,鲜明崇尚实干导向,让能力强、群众基础好、威信高的党员干部挑起大梁;制定出台党政领导班子建设五年规划,办好三线建设干部学院和攀枝花纪检监察学院,分层分类开展专业化、精准化培训,大力培养本土英才;认真实施领导干部日常监管“红黄牌”制度和领导干部日常考核和差异化考核机制,让监督成为常态,让干部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用好用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十八条措施,增强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要持续正风肃纪、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加大“一案双查”力度,强化问责,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正面教育引导,突出反面警示教育,打造廉政教育品牌,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惩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 题;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治本的“良药”,扎紧扎 密制度笼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的胜利成果。要着力夯基固本、强化创新引领,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在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上下功夫,加快推 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与高效能治理的有机统一;在基层党建全域提升上下功夫,持续推进“四大特色党建”,狠抓各领域基层党建 深度融合,创造基层党建工作的“攀枝花经验”;在抓好基层基础上下功夫,紧扣“五个基本”,持续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建好用好市党群服务中心,着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抓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市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市委有关部委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书记、有关部委负责同志,市委直属党(工)委书记,部分党代表和基层党员干部等参加会议。

记者 吴禹涵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