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攀枝花:只争朝夕 善作善成
——热烈祝贺市“两会”胜利闭幕

时间:2020-01-19 来源:攀枝花日报


  思想在履职尽责中统一,共识在建言资政中凝聚。经过全体与会代表、委员的共同努力,市十届人大七次会议和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市“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市“两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鼓劲、共谋发展的大会。来自全市各地、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应有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了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这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鼓舞和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砥砺奋进,努力创造更好的发展业绩。

  悄然间,2020年已经过去半个多月。开年以来,我们一再体悟这一年的特殊意义——这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攀枝花开发建设55周年,是中央决定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纳入国家战略的元年;更是“十四五”规划的谋划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迈向更好未来的起步之年。

  历史重任和未来愿景交汇,让我们在开局之时满怀憧憬,更深感使命在肩。站在历史交汇和时代发展的重要节点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舞台更加宽广、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市委十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全市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特 别是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进行了部署,对加快推进“两城”建设和“一枢纽五高地”建设、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作出了安排。这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演进趋势的系统改革,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重大举措,是决胜全面小康、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的有力保障。通过市“两会”,全市人民进一步增进了共识、坚定了信心、鼓足了干劲。

  重任当前,我们必须用发展的“成绩单”,用具体、务实、富于创造性的举措,不断开创崭新的局面,坚定前行的信心。

  攀枝花开发建设55年来,谱写了一部艰苦卓绝的创新创业史。55年前的那种干劲、冲劲、闯劲和韧劲,那种从没有路中闯出一条路、在不可能中创造可能的意志、决心和实践,至今仍让人感慨万千、心潮澎湃。而这些,从来不是尘封的历史,更是今天应当始终葆有的状态。在新的历史使命面前,攀枝花这座英雄城市更要 保持热火朝天、只争朝夕的创新创业氛围,更要承继“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抓紧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把握每一点每一滴的机遇。

  形势逼人,机遇催人。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2020年新年贺词,勉励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攀枝花新一年的形势任务,督促我们“狠抓落实,善作善成”。干事,并且干成事,是2020年鲜明的主题。这需要每一个个体的不懈努力,也需要方方面面的齐心协力,需要凝聚更广泛、更充分的共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基石,人民政协是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好人大、政协的作用,是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提升治理效能的重要方式,也是推动城市发展和治理的重要途径。人大代表要高举旗帜、坚定立场,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牢记宗旨、竭诚为民,进一步代表好维护好人民利益;要依法履职、弘扬法治,更好地引领和推动法治攀枝花建设;要作好表率、当好榜样,以严实作风树立良好形象。政协委员要讲政治、强引领,在把准前进方向中体现“政协初心”;敢担当、善作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中贡献“政协力量”;守初心、担使命,在增进民生福祉中释放“政协温度”;建队伍、强素质,在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中展现“政协风采”。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愈是面对严峻复杂的挑战,就愈是需要有所作为、有大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以习近平新 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开创新局面,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攀枝花开发建设55周年!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