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凝心聚力造“航母” 地企贸易结硕果

时间:2021-01-12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刘鲲)记者1月11日从市国资委获悉,在日前攀钢集团物资贸易公司煤炭采购招标中,市城投建设集团工贸有限公司连中两个项目,合同金额共计5279.8万元,夺得新年开门红,为打造“攀钢航母舰队”,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大地方企业与攀钢经济协作发展、培育壮大企业集群、打造攀枝花工业“航母舰队”的战略部署,在市国资委的坚强领导和积极推动下,城投建设集团紧紧围绕攀钢这艘“航母”产业链的上下游,积极拓展同攀钢的大宗物资贸易合作。

  自2019年2月城投工贸有限公司正式成为攀钢注册供应商以来,城投建设集团已陆续入围包括宁夏焦煤、低灰云贵1号焦煤等14个煤炭品种,基本覆盖攀钢集团所需主力煤种。2020年以来,城投建设集团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逆势而上,狠抓落实,加大了煤源及物流运输的力度,通过不懈努力,一方面建立起了宁夏中原太阳山、惠农、石嘴山,山西介休、临汾、灵石、吕梁、中阳,内蒙古乌海、策克口岸、甘基纳旗口岸,甘肃张掖,四川内江隆昌,贵州水城、盘江地区等焦煤资源产地实力企业的合作关系,拓宽了煤源获取渠道,增加了煤炭品种,有效保障了煤源品质;另一方面,积极联系乌鲁木齐铁路局、兰州铁路局、呼和浩特铁路局、成都铁路局、昆明铁路局等,有力地保障了煤炭的发运。截至目前,城投建设集团已陆续为攀钢集团提供优质煤炭21万吨,贸易额近2.7亿元,地企贸易合作结出了丰硕成果。

  下一步,城投建设集团将紧跟市委、市政府战略步伐,持续打造工业“攀钢航母舰队”,进一步深化与攀钢的贸易合作,努力实现2021年贸易额10亿元、利润1000万元,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实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