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内蒙古新冠疫情已涉及7省市,攀枝花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时间:2021-10-20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截至2021年10月19日14时,与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相关的新冠疫情已涉及陕西、甘肃、宁夏、内蒙古、湖南、贵州、北京等7省(市、自治区),报告感染者24例。流行病学调查发现该起疫情与旅游密切相关,为严防疫情输入,特向广大市民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一、主动配合健康管理

10月5日以来有内蒙古额济纳旗和10月15日以来兰州市城关区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攀人员实行居家或集中隔离直至离开当地满14天,隔离期间每3天完成1次鼻咽拭子核酸检测,解除隔离时采用双采双检。
10月5日以来甘肃省张掖市、嘉峪关市、酒泉市,10月15日以来甘肃省兰州市、陕西省西安市、贵州省遵义市,10月16日以来宁夏银川市、北京市丰台区,10月17日以来湖南省长沙县(其中,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仅排查10月17日17:30-19:00出入人员),10月18日以来宁夏吴忠市利通区旅居史的来(返)攀人员进行排查,要求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不能提供报告的应在24小时内就近完成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的,纳入社区管理,健康监测至离开当地满14天为止。
其中,对10月15日以来有: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其他地区;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碑林区、灞桥区(其中,陕西省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仅排查10月15日15时-17时出入人员);遵义市汇川区旅居史的来(返)攀人员,要求提供3天内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不能提供报告的应立即就近完成核酸检测,2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纳入社区管理,健康监测至离开当地满14天为止。
如果当地划分风险区,则对风险区来(返)攀人员进行居家或集中隔离管理。
0

二、加强自我健康监测

    近期,省外旅游、出差返攀,应自我健康观察14天,工作(学习)地点为人群密集、空间相对密闭的场所,如学校、餐厅、电影院等,建议返攀后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

03

三、非必要不前往疫情相关地区

    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如无必须,建议近期不要前往内蒙古阿拉善盟、锡林郭勒盟、甘肃省兰州市、酒泉市、嘉峪关市、张掖市、陕西省西安市、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吴忠市、贵州省遵义市城区、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和北京市丰台区。0

四、文明生活规范就医

    广大群众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03

五、积极接种疫苗

    要尽早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符合条件的人员请及时接种加强针。


攀枝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0月19日

来源:市疾控中心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