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找病因,开良方!我市首次启动城市“体检”

时间:2022-08-17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江潇 见习记者 阿西尔古)“我们的城市在经历了快速城镇化发展过后,已然形成了一个极其复杂的‘有机生命体’,如同人一样,城市也会‘生病’,当前各种各样的‘城市病’成为影响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重要问题。为了有效发现城市的病灶、诊断病因、开出药方,和我们人的体检一样,城市也需要定期开展体检。”8月17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获悉,我市城市体检工作全面启动,对8大方面、至少88项指标开展综合分析评估,为城市建设发展问诊把脉、对症下药。 

  
  截至2021年底,我市城镇化率已接近70%,城市发展进入城市更新的重要时期。今年,我市将围绕“生态宜居、健康舒适、安全韧性、交通便捷、风貌特色、整洁有序、多元包容、创新活力”8个方面开展综合分析评估,查找制约城市建设领域发展的“短板”和“弱项”,以及群众“急难愁盼”的主要问题,系统分析产生城市问题的原因,形成“问题与短板—治理措施(行动计划)—项目清单”的工作链条,构建具有攀枝花特色的城市绿色发展指标体系、科学适用的城市修复和更新方法体系、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任务清单体系,为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奠定坚实基础。

  
  “这是攀枝花开发建设以来,一次系统的城市综合‘体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通过这次综合“体检”,找准城市更新的着力点,逐步去除城市“病灶”。结合本次体检成果,我市还将建立“一年一体检、五年一评估”的城市体检长效机制,推进各类“城市病”治理,助力城乡品质大提升。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