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1—4月我市农产品进出口额实现快速增长

时间:2023-05-26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陈愉)近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1-4月,我市农产品进出口贸易额实现1656万元,同比增长537.7%。   

自去年以来,我市不断加大对本地农产品企业进出口贸易业务的指导和培训,尤其是专业型贸易企业的培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此次我市农产品出口业务实现新突破,主要原因在于充分发挥攀枝花交通枢纽地理位置优势和物流集散优势,整合周边地区农产品资源,不仅解决了本地企业出口业务受本地农产品季节性因素的制约,还成功实现了周边地区商品在攀枝花的中转集散,进一步做大做强“买全国、卖全球”。  

近年来,我市加快建设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和四川南向开放门户,统筹打造“一港两园三中心”综合物流枢纽布局,持续推进“一带一路”进出口商品集散中心、省级大型区域商品分拨中心建设。目前,攀枝花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正有序推进建设,中通快递川滇渝智能科技电商物流园项目主体已经完工;攀枝花市政府已与西双版纳州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南向开放合作领域更加紧密地交流合作,我市还充分利用开行的攀枝花南向国际货运班列,进一步培育壮大外向型经济,力争引进产业项目新增投资不低于360亿元,外贸进出口额突破60亿元、增长20%以上。  

未来,我市将依托四通八达的区域集散优势,申建连通中欧班列、中老铁路的铁路运输类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建设攀枝花“一带一路”进出口商品集散中心,加速构建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唐波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