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零距离服务、党建书吧、法律之家……东区亲民化社区2.0版亮相

时间:2021-06-16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王康芸 记者 王刚文/图)行政化、隔离式办事柜台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开放式、互动式零距离服务;“湖光三色”颇具社区文化特色元素醒目高挂,增强了群众对社区精神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6月15日,记者在炳草岗街道湖光社区看见,传统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已升级成了亲民化社区2.0版本,成为党在城乡基层的坚强阵地、党员群众的温馨家园。

  东区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改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共建、共治、共享”理念,通过合理优化布局,完善功能配置,营造温馨氛围,提升服务水平。从2020年起,全区40个社区分批推进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改造。目前,湖光社区、佳运社区、新源路社区等14个社区已完成改造。今年还将结合国有企业移交资产等重点工作投入2000余万元,对11个社区进行改造。

W020210615747297548701.jpg

  居民在阅读区读书看报。


  党群服务中心“升级”后,全面推进社区工作人员集中办公,将更多的空间作为党员和群众学习、活动、服务的阵地,做到“办公空间最小化、服务功能最大化”。变行政化、隔离式办事柜台为开放式、互动式零距离服务,倡导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群众坐下来、面对面、平等交流,营造平等、宽松的服务环境。根据各类功能项目设置党员大讲堂、党建书吧、文体活动室、4点半学校、法律之家等区域。社区各类管理、运行制度也不再上墙悬挂,而是利用LED显示屏、滑轨电视等,宣传展示便民服务制度及工作流程等。硬件设施加强的同时,“软件”服务也同步提升:社区建立首问负责制、指定责任制、兜底负责制等,健全完善坐班值班、错时上下班、代办服务等工作制度,最大程度满足服务群众需求,受到一致好评。

W020210615747297517406.jpg

  改造后的湖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现在到社区办事,感觉就像回家一样的方便。”湖光社区居民唐女士一边咨询新冠肺炎疫苗第二剂接种事宜,一边乐呵呵地说。东区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亲民化改造,不仅拆除隔离、拉近距离,而且让社区特色文化浸润居民、增强归属感,还建立了社区工作者“全岗通”工作机制,大大提高了便民服务效率。在此基础上,还积极推动“最多跑一次”与社区服务深度融合,探索开展“社区前台综合受理、部门后台分类办理、社区窗口统一出件”的“一窗式”改革;强化“互联网+”思维,把更多政务公共服务事项搬到网上,将办事窗口从“线下”拓展到“线上”。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