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残健共融 温暖同行

时间:2023-03-29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吴庭宇 记者 胡波 文/图)3月29日,在东区残联、炳草岗街道残协的指导下,炳草岗街道红星社区残协、炳草岗街道社工站在社区残疾人自强健身示范点,开展了主题为“残健共融 温暖同行——炳草岗街道红星社区残协健身康复体育联谊比赛活动”。活动共计60余名残疾人和居民参加。

  残疾人朋友和居民在活动中。

  活动旨在丰富炳草岗街道辖区残疾人的文化体育生活,展现残疾人自强不息的风貌,提升残疾人参与社会活动的信心,推动残疾人身心健康发展,让残疾人朋友们分享运动带来的快乐,在运动中感受友爱。
  本次活动共分为比赛区、按摩区、义诊区。比赛区是根据残疾人的年龄和身体状况专门设计的,安全性高、趣味性强、简单易行,有一飞冲天、漂洋过海、快乐“夹”倍、眼尖手快、欢乐保龄球等项目。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热情高涨,玩得不亦乐乎,不仅展现了残疾人积极向上、乐观自信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增强了残疾人对社会的归属感与幸福感,提升了他们融入社会的信心。
  按摩区邀请的都是具有多年按摩经验的盲人按摩师,他们根据残疾人的不同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了头部按摩、肩周理疗、腰颈推拿等一系列按摩服务,同时也为他们讲解了颈、肩、腰等部位的保健知识,对他们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解答。经过“揉捏捶打”,残疾人们放松了身心,缓解了疲劳,都对盲人按摩师高超的手艺称赞不已。
  义诊区有来自红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康复理疗师,为参加活动的残疾人、居民测量血压。还结合残疾人的致残原因、身体条件、康复需求等实际情况,为有需求的残疾人量身定制康复理疗,为他们提供专业、精准的康复服务。
  参加活动的残疾人朋友王岗说:“参加体育联谊比赛输赢并不重要,主要是重在参与。活动中不仅能够分享快乐、收获友谊,还增强体质。能和大家一起参加比赛,我很高兴。”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