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已解决15件!东区人大代表把实事办进群众心坎里

时间:2021-07-23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韩舒慧 记者 王刚文/图)7月22日,记者获悉,东区人大常委会扎实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发动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代表们积极响应,坚持把群众的需要作为履职的方向,掀起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热潮,累计解决民生实事15件,真正把实事办进了群众心坎里。

  炳草岗街道红星社区更换水管。


  东区人大常委会积极拓展“双联”服务触角,创新服务方式,提升工作实效,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搭建平台。坚持东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代表联系群众“三点一线”,瞄准人大服务联系群众的切入点,实现服务联系群众的零距离。在开展全民健康宣传义诊活动中,东华街道组织具有专业医疗水平的人大代表,为居民提供义诊服务,进一步激发了人大代表的履职动能。

  瓜子坪街道兰尖社区停车不再难。


  人大代表深入现场和群众中摸实情,使调查研究“沉下去”,为民服务“提上来”,让下情上达更通畅。重点收集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方面的问题,督促有关部门及时研究解决,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拟定了“打造特色亮点,加快东区旅游产业发展”的调研课题,东区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深入部分自然景区、沿江景观、城市更新地块,开展全区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调研。查症结、破难题,以小切口打开大局面,推动党的各项政策落实落地,并为党委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大渡口街道东方红社区修复塌陷路面。


  借助“人大代表之家”拓展代表履职新模式,开展代表现场服务和群众定制服务,将代表履职“根据地”打造成为民办实事的“前沿地”。推动“群众无小事”落到实处,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强劲动力。大渡口街道驻“家”代表协调修复了东方红社区塌陷人行路面。炳草岗街道驻“家”代表先后协调解决了凤凰社区人行路段堡坎护栏修复、望江街社区供水管道漏点修复等问题。瓜子坪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兰尖社区“停车难”的问题开展实地走访、征求意见、沟通协商。通过采取入户宣传、增设车位、协调临停区等措施解决“停车难”问题,真正做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