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四讲联动”接地气 贴近群众暖民心——东区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时间:2021-09-03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陈娟 记者 王刚 文/图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东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既是党员领导干部也是党史宣讲员,既是先进模范也是普通党员,既是时尚潮流新青年也是能量满满的志愿者。他们在单位、在学校、在社区楼宇间、在乡村坝坝里……如行走的课堂、流动的小广播,把一场场精彩宣讲,带到广大党员群众身边。东区开展的“四讲联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方位、多领域、全覆盖,鲜活生动、入脑入心。

46b9ecf1971f0ee2ac14a75aed04505d_s.jpg

  参观主题展览。


  以上率下带头讲

  7月以来,东区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区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先学深学,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载体,采取专题辅导、集中研学、互动交流等方式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区级党员领导干部包片负责、分区指导,到各街道(镇)和分管领域开展专题宣讲,作辅导、搞调研、听民声、解难题。

  截至目前,在第一阶段已经开展79场专题宣讲的基础上,区级党员领导干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专题宣讲正如火如荼。全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已开展学习研讨264次,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委(党组)成员讲党课等各类理论讲堂和微党课208场次,覆盖党员群众3万余人。


  初心团队广泛讲

  在东区初心宣讲队队员中,有以无私奉献的胸怀践行“三线精神”的老一辈攀枝花开发建设者杨桂兰;有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曾连续378个星期天没有休息、18个春节没与家人吃团年饭,退休后仍热心公益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丁爱谱;有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海归”鲍进芝;还有勇做先行者、甘为“铺路石”的基层党员干部殷红……“对时代有热情、对事业有激情、对群众有感情”就是宣讲队队员的最大特点。

  初心宣讲队采取“讲理论+讲政策+讲事迹”的形式,不说大话套话,宣讲内容瞄准群众心声,党员群众在哪里,就把学习课堂设置到哪里。他们奔走在社区、学校、乡村、企业等阵地,累计开展宣讲200余场次,受众2万余人次,为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端”上了一道道兼具理论高度、思想深度、人文温度的“精神大餐”。

d706c024a8e294884b1307947bf412e2_s.jpg

  传承红色基因。


  实景课堂灵活讲

  在城市原点广场、攀枝花东区英雄人物展览馆、攀枝花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展览馆等地,常常能看见一群人一边走一边听,一边看一边悟,讲解员将三线建设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沉浸式宣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三线精神”,让历史变得更生动形象。

  截至目前,东区精心打造的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点已开展现场教学200余场次,受教育人数达2万余人次。同时,东区还以红色阵地、红色氛围为背景,采取沉浸式演讲的方式,制作一批精品线上课程,在学习强国等平台陆续展播,通过宣讲视频以带入性的情感体验和精神体验,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有高度、有力度、有广度。


  小微党课人人讲

  东区退休党员和流动党员多,部分社区(村)老党员居住分散。东区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通过板凳课堂、邻里课堂、坝坝会分享等方式,将基层宣讲主战场设置在离群众最近的地方。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干部在面对面向群众交流过程中,把收集意见建议变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事无巨细,全力以赴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截至目前,东区开展“行走的微党课”118场次,办理“小微”实事408件,12345、12315平台累计办理民生诉求3553件。涌现出一批批暖心志愿服务者,他们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常态化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精神和担当作为。通过持续开展小微党课和一系列用心用情的志愿服务,让党史学习教育与群众生产生活有机融合,在润物无声中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至9月9日.jpg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