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听民声,解民忧!“东区•问政”上线一月余处理答复142件民生事项

时间:2022-08-15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栾溪 记者 胡波 文/图)“没想到一条问政信息,真的帮我找到工作了,谢谢。生活有了保障,我就安心了……”8月13日,网友“东哥(77)”在九附六农贸市场打扫卫生。这是他的一份新工作。

  网友“东哥(77)”在打扫卫生。 

  前段时间,网友“东哥(77)”在“幸福东区”APP“东区•问政”板块中反映:“自己下岗了,又是残疾人,去找工作,但是没找到。待在家里没有收入,家中还有父母需要照顾。”
  获知“东哥(77)”情况后,东区相关部门和东华街道龙珠社区工作人员积极行动起来,根据其就业意愿,先后介绍了绿化修枝、小区守夜、超市营业员等工作。但因自身或其他原因,他没能顺利走上工作岗位。7月22日,龙珠社区在区就业局的指导下,给“东哥(77)”安置了公益性岗位——在九附六农贸市场打扫卫生。  
  这是“幸福东区”APP“东区•问政”板块服务居民的一个缩影。   
  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推进媒体融合发展进程中,东区以改革为抓手、以创新为引领,探索“新闻+APP”模式,建设区级融媒体中心,以官媒的公信力,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特别是今年以来,东区融媒体中心通过对APP进行改版升级,改变过去新闻宣传的单一方式,全面推出“新闻+政务+服务+商务+短视频”的融合运行模式,搭建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沟通平台,构建东区全媒体传播新格局,赋能东区加快建设产强城优人民幸福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区。  
  “幸福东区”APP于6月29日正式上线,把新闻、政务、服务、商务等功能融于一屏。市民不仅可以掌上了解区级54个部门工作情况,也可以就自己身边遇到的问题进行“问政”。东区通过晒工作、晒服务和接受群众问政,满足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力争把“幸福东区”APP打造成区级54个部门单位服务群众、联系群众、同台竞技的平台。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有网友在“幸福东区”APP“东区•问政”反映:市十五中后门有棵树被钉满小广告,既不美观又伤树。接到问政信息,瓜子坪街道、新民路社区迅速出动,仅用1个多小时就把存在多年的“树身”广告牌清理完毕;“感谢‘幸福东区’APP“东区•问政”,让民安巷52号1栋5,6单元住户问题得以引起关注。”望江街社区网民岑女士在平台上留言,她所反映的楼栋排污管道堵塞问题已得到相关部门的妥善处理;有网友在“幸福东区”APP“东区•问政”反映,瓜子坪街道阳光馨园小区有夜间广场舞超时扰民现象存在。街道、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立即深入了解情况,针对有20:30后延时跳舞的居民,加强劝导,杜绝扰民现象继续发生……  
  7月中旬,东区还召集54个区级部门单位会商网民问政工作,要求全面行动起来,走好网络群众路线,网民线上“提问”,部门线下“答题”,全心全意解决群众诉求不仅要快,更要好,让“幸福东区”名副其实。上线一个多月以来,截至8月15日,“幸福东区”APP“东区•问政”版块共收到网民反映问政事项162件,全部得到及时转办,其中已处理答复142件。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