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处处鸟语花香 生活充满阳光——东区银江镇弄密村牛油果基地走笔

时间:2022-08-15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王晓谦 见习记者 薛琪舰 记者 胡波 文/图)8月11日,攀枝花秋高气爽,阳光明媚。
  “这个地方凉快得很,空气也好,处处鸟语花香。我们家娃娃就喜欢到这种有山有水,还不热的地方耍……”市民汪洋带着亲戚一大家六个人,来到东区银江镇弄密村牛油果基地游玩,在摸鱼沟,他一边带着孩子抓鱼,一边高兴地说。

  近年来,银江镇积极打造乡村农文旅体养项目,大力推动乡村振兴,乐了游客,富了村民,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

  游客在荡秋千。

  娱乐休闲欢乐多    

  “你看看这个秋千好大,你们小孩儿上去耍注意到起哈……汪珂羽你过来喂兔子嘛,拿草来喂,不要怕,它不会咬你。”汪洋一家人兴高采烈地在基地游玩。
  “听到这里可以抓鱼,我高兴得很,我们一大早就来了!”汪洋大女儿汪珂羽兴奋地说:“这里的景色很漂亮,还有很多小动物,我必须要来这里‘打卡’!”
  牛油果基地利用周边良好的生态环境,以传统农业加科技农业相结合,使“生产——生活——生态”平衡发展,形成“田野观光、生态美食、娱乐配套,绿色经济 ”四大支柱产业核心的“现代田园综合体”,积极为游客打造了摸鱼沟、霍比特人小屋多种生态农业旅游观光娱乐项目。

  游客在采摘木瓜。

  春夏秋冬瓜果香  

  “你看这个木瓜好大,我们摘几个来吃。”汪洋一家人兴高采烈地在基地游玩,体验农事活动。
  “我们这个基地春夏秋冬都有农产品产出,有不同的季节性花儿开放。1、2、3月水果蔬菜有草莓、木瓜,小西红柿、白菜,菠菜,豌豆,油菜等,花儿有月季、油菜花等;4、5、6月水果蔬菜有西瓜,草莓,木瓜、辣椒,芥菜,黄瓜,玉米,南瓜等,花儿有格桑花,向日葵,月季等;7、8、9水果蔬菜有小西红柿,西瓜,葡萄,火龙果、冬瓜、茄子,豇豆等,花儿有向日葵,格桑花,月季花等;10、11、12月水果蔬菜有木瓜,草莓,番石榴,无花果等,花儿有格桑花,油菜花,向日葵等,游客可以赏花,自己采摘水果蔬菜,大饱眼福口福。”基地负责人吴自彬说。
  目前,弄密村有丰收大院、牛油果山庄、竹苑山庄、添龙休闲度假山庄等农家乐,开放了摸鱼沟、霍比特人小屋、农耕之家、露营基地等旅游景区,可接待上千名游客餐饮娱乐、上百名游客住宿。

  村民李太琴在丰收大院为游客做菜。

  合作共赢皆欢喜

  在丰收大院农家乐,弄密村村民李太琴一边切肉一边笑嘻嘻地说:“这会儿马上11点了,来耍的游客慢慢多起来了,我就来厨房帮忙做饭菜。我拿的是‘点薪’,一天120元。许多村民还拿‘月薪’呢,每个月固定工资都是3000元。”
  “2011年我们土地流转154亩,2019年通过区农交水局招商引资引进牛油果项目,涉及村民58户,每年土地租金为村民增收15余万。”弄密村村委会副主任杨仕平说,牛油果基地在完成土地整合的基础上,立足本村,建立辐射周边的现代化标准农业种植基地,让村民们既可以在基地内收地租,又可以在基地内务工,在增加村集体收入的同时,也带动了村民就业。
  漫步在丰收大院农家乐的林荫下,他一边摘下身边树上的桂圆一边说:“牛油果基地不仅仅是要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更要坚持现代化、品牌化、多样化的发展道路,加速农文旅体养融合发展!”

  村民在清理杂草。

  今年1至7月,弄密村依托牛油果基地项目旅游业营收达120余万元、接待游客超10万余人次。不仅成为游客感受乡村风土人情的打卡地,还成为了当地村民发家致富的“聚宝盆”。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