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仁和区着力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

时间:2019-05-07 来源:攀枝花日报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领导干部的家风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学习习近平 总书记对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的论述,对于科学把握和有力推进党关于党风政风民风根本性好转的战略部署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家风家训文化不可小视。自2016年起,仁和区纪委在全区开展了“廉洁家庭”创评活动,并每年举办一次廉政文艺晚会。这一活动增强了社会和家庭细胞之间廉政建设的合力,让更多群众参与到建设廉洁家庭活动中来,营造出了风清气正的家庭助廉氛围,社会效果凸显。

  2018年,仁和区纪委监委通过层层筛选,在全区范围内评选出1010户“廉洁家庭”,并和这些家庭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通过这一举措,管好家庭“廉政账”。

   在廉洁家庭创评活动中,仁和区纪委监委以村、社区为单位,组织全区党员干部代表及家属代表,进行“说说咱们的家风家规故事”“廉洁家庭大讲堂”“撰写 ‘家庭助廉’亲情寄语”“往届廉洁家庭大比拼”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家属当好拒腐防变的“宣传员”“监督员”“守门员”。在全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 列活动之“庆中秋·迎国庆”廉政文艺晚会上,为廉洁家庭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为挖掘并弘扬优良家风,仁和区纪委监委倾力行动,走村入户,先后挖掘了平地张氏家族、布德颜氏家族、平地毛氏家族,以及罗氏家族的家风家训,并将这些优良的家风家训植入廉政与法制文化主题园中,让广大群众在家风、家训、家规的熏陶中潜移默化,接受廉政教育。

  为培养干部群众的廉洁意识,仁和区纪委监委选取群众常用生活品作为宣传载体,制作9万条有廉洁仁和LOGO和“拒污留洁·家家必行”主题的围裙发放到全区各家各户,以“家庭式”“院坝式”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方式,让廉洁清风“进城下乡”。

   仁和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去年进一步加大了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力度,不仅制作了本土题材警示教育片、纪委监委工作形象宣传片、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宣 传教育片和以地方特色“苴却砚文化”为载体的廉政主题微视频,还利用手机报平台推送“廉洁仁和”“三刊”27期,发放廉洁短信18万余条等。运用户外 LED显示屏、电影院、宣传栏等载体,宣传预防职务违法犯罪和监察法,通报典型案例,以案明纪释法,增进党员干部知纪守法意识和思想道德防线。同时,还与 市纪委联合举办以“扶贫帮困”为主题的“阳光问廉”全媒体直播栏目,对扶贫攻坚工作中作风不实、落实不力问题进行曝光、整改。

  3年来,仁和区纪委通过整合宣教资源,突出廉政宣传,强化廉政教育,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如今已在全区营造出了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

□张文刘晓静 记者王南桢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