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47人集体讨薪 人民调解化纠纷

时间:2020-09-14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何瑛 记者 王南桢)近日,在仁和区大龙潭乡综治办、大龙潭司法所、大龙潭派出所以及村组干部的调解下,成功化解了一起拖欠47人劳动报酬的纠纷,避免了群体性事件的发生。

  据了解,2018年7月,米易一公司在大龙潭彝族乡大龙潭村干沟箐组承包了28亩土地修建大棚种植小蕃茄,并授权当地村民李某负责组织人进行采摘。后由于该公司与甲方收购公司出现了合同纠纷,公司陷入困境,资金紧张无法按期支付采摘工人的工资,大龙潭村47名参与采摘的村民总共16万余元的劳动报酬迟迟未拿到。村民多次到乡政府、司法所等有关部门反映、询问此事,政府和司法所得知此事后,一边就法律问题进行答复,稳定村民情绪,一边积极联系村组干部、中间人李某及米易这家公司了解情况。

  此纠纷涉及人员广、影响面大,稍不注意就有发展成群体性事件的可能。被欠薪村民代表对公司负责人提出的“等诉讼结束拿到对方赔款再支付”的提议不满,扬言要“扣车扣人”,要还跟着该负责人去吃饭。为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造成更大冲突,工作人员在仔细听取了该公司当前无法支付劳动报酬的原因和分析了该公司提交的判决书等材料之后,理智、客观地给双方提出了当前可以解决问题的办法,尽力安抚被欠薪村民代表的情绪。

  经过工作人员努力,最终双方达成一致调解协议:该公司承诺大棚由李某负责经营,年底获利所得不低于两万元用于代支劳动报酬;法院执行款项一旦到位,将按比例优先用于支付劳动报酬;若一年后公司仍无法全额支付劳动报酬,公司在大龙潭村所建大棚交由被欠薪村民处理。至此,一场涉及47人的拖欠劳动报酬的纠纷得到化解,避免了群体性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