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仁和在行动……

时间:2020-09-19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阳佳朋 记者 王南桢)光盘、别剩、打包……9月15日,记者在仁和区采访中了解到,自国家发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以来,厉行节约从部分餐饮服务业与校园食堂的口号中走进市民生活中,勤俭节约已蔚然成风。

  一日之计在于晨,清晨的一顿早餐总是能赶走残存的睡意。在芒果树酒店,大堂经理罗琳会不时友善地提醒吃早餐的顾客:“吃多少拿多少,不要浪费,吃完后还可以适量打包带走。”

  据该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酒店的餐饮部食堂可以容纳30余人同时用餐,旅游旺季时可入住六七十人。为了保证旅客的用餐量,同时还要注意浪费现象的发生,酒店为前台与后厨专门建立了微信群,每天由前台统计入住具体人数,再通知厨师。

W020200919542685809260.jpg

  不光是早餐,生活中的每一顿饭,不拘形式、不论多少,都需要从“小”处着眼,关注节约。为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号召,仁和区锦酒店不仅在大堂内处处张贴着的“拒绝浪费 光盘行动”宣传海报,还在客人点餐时倡导“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推出“小份菜”;在结账的时候如果客人履行了我们的光盘行动,所有菜无剩菜的情况下,还可获得我们的新菜品尝券一份。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不仅仅只有节约这么简单,它还关乎人的素质修养,影响着下一代的节约意识。在仁和区大河中学,“厉行节约”已经成为了师生们“教”与“学”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大河中学食堂大门处,悬挂着“吃光饭菜,永不浪费”的横幅,而在食堂内部也张贴着“拒绝浪费”“光盘行动”等相关标语。在食堂用餐的学生们都秉承着“吃多少,打多少”的原则,大多数同学都将餐盘内的饭菜吃得干干净净,在打饭时不少同学会告诉阿姨少打自己不爱吃的饭菜,争取不浪费。

W020200919542685878364.jpg

  为了让学生们能自觉做到不浪费,学校还通过班会、晨会、国旗下的讲话等活动,将“厉行节约”“光盘行动”意识渗透进每一位师生心中。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