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休闲度假、国防教育、户外运动、教育培训……这里新建了一个生态园

时间:2020-10-14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王南桢 特约通讯员 张强生文/图)休闲度假、国防教育、户外运动、教育培训……10月13日,记者在仁和区大龙潭乡新街村看到,该村利用一座小型水库建起了一座生态园,通过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

  据了解,生态园是大龙潭新街集体经济管理有限公司利用村集体所有的一座小一型水库、两座小二型水库和老旧房屋改建而成。项目占地30亩,总投资约1860万元,共分“餐饮区”“住宿区”“休闲娱乐区”和“农事体验区”等4块区域,主要围绕“看什么、吃什么、住什么、玩什么”探索发展现代乡村旅游,计划打造一个集蔬菜、瓜果及研学休闲文化为一体的综合型生态园。

  据新街村党总支书记普国兵介绍,腊东生态园项目分为四期建设,第一期投入160万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和提升接待用餐的能力,目前已经完工;二期预计投入200万元打造200人的住宿、500人规模的会议中心以及国防教育科普长廊,预计2021年5月建设完工;三期预计投入500万建设森林民宿30间,打造儿童游乐园设施1处,完善生态园环境美化;四期预计投入1000万打造和开发水上旅游项目。

  据悉,目前腊东生态园一期建设完工,具备日接待200人次的休闲、垂钓及用餐等接待能力,下一步打造的住宿区正在有序推进中。同时,生态园的建设完工还可以满足周边村民的物质文化需求,可以将传统农业转向体验农业和订单农业,带动村民的务农收入。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