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仁和多部门联合依法取缔无证共享电动助力单车

时间:2020-12-0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王南桢 特约通讯员 何光军 文/图)为遏制车辆乱停乱放的违法行为,11月30日,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组织市公安仁和交警大队、区交通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在主城区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无证经营的共享电动助力单车依法进行了取缔,给仁和辖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当天上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接到群众反映:在仁和商业文化广场周边,发现十几辆共享电动助力单车随意乱停放在人行道上,影响市民正常通行。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调查核实。经查,这是一家来自外地的共享电动助力单车经营企业,未到相关职能部门办理任何行政许可审批手续,擅自在仁和的主城区的各主次干道上进行了车辆无序投放和运营。这些车辆不仅占用了城市公共资源、影响道路通行和城市市容秩序,而且由于该助力单车是带有电池的电动助力车,速度较快,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人员按照共享单车上APP地址与企业相关负责人约谈,直到下午4点也未见企业相关负责人出现,于是便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了联合整治行动,依法对投放在人行道上的车辆进行了暂扣。  

  据悉,在集中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依据《攀枝花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共暂扣了乱停放的共享电动助力单车111台。下一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和交警部门联合进一步加大执法巡逻检查力度,对无证投放的共享助力单车发现一辆取缔一辆,确保辖区市容秩序规范有序。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