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点赞!布德镇返乡学子以独特方式回馈家乡

时间:2021-02-23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罗江伟 记者 王南桢)春节期间,仁和区布德镇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爬坡过坎、走村入户,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和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通过这种独特的社会实践活动回馈家乡。

  在“五防”工作中,针对部分村干部年龄偏大、文化水平偏低、不熟悉手机操作等情况,布德镇决定充分发挥镇机关干部、村组干部、党员和村民代表、返乡学子四支队伍力量,全面进村入户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和帮助群众申领天府健康码,促进工作迅速推进。2月15日,全镇五个村的党组织向本村返乡学子发出倡议后,得到返乡学子积极支持,纷纷报名参与这项社会实践活动。第二天,各村返乡学子就开始进村入户,克服山路崎岖、住户分散、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逐户耐心细致地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并仔细帮助群众申领天府健康码。经过全镇五个村201名返乡学子、119名村组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努力,仅用一天时间,就帮助4260户群众全部申领补全了天府健康码。

  返乡学子表示,参加这项工作很有意义,既为家乡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也让自己得到了锻炼,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