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仁和区筑牢森林防火“铜墙铁壁”

时间:2021-03-3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徐苏 蒲茂源 李雯 记者 王南桢 文/图)集中巡逻和演练、清明祭祀宣传、发动群众参与……连日来,仁和区各乡镇采取各种形式构筑起全覆盖的“防火网”,引导群众开展文明祭扫活动,坚决防范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森林生态安全。

  针对清明期间是森林防火的特殊时期、关键时期,全区各乡镇部门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采取多种形式抓实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3月29日上午,中坝乡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集中巡逻和演练,由中坝乡防火队和四个村的应急救援队员组成的车队打开音响,从团山村三大湾牌坊处直到学房村蘑菇坝川滇交界处一路巡逻,20多公里的道路上,到处回荡着森林防灭火的宣传广播,让人过耳不忘。到达目的地后,在一片林间空地上,乡防火队员们整装集合,拿出灭火装备进行调试,手把手地教各村的应急救援队员使用风力灭火机和高压水枪,演练现场热火朝天。

  中坝乡学房村应急救援队队长陈伟说:“今天我们学房村的应急队伍统一参加乡上组织的防火演练,同时在这里进行了风力灭火器和高压水枪的培训,我们应急队伍在平时是加强防灭火工作的宣传,在特殊时期到重要地方进行巡查。”

  中坝乡成立了我市首支村级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队,通过以该救援队为主体,开展集中演练促协调,切实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减灾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队伍协同作战能力,实现突发灾情能够快速反应。

  3月29日是务本乡的赶集天,务本乡集中开展“清明祭祀不用火 鲜花寄思最文明”宣传活动,引导群众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当天上午9时30分,42辆车90余人的宣传车队列队出发,经红兰路穿乌拉村、葩地村至大黑山石狮子联合检查点折返,绕乡集贸市场至垭口村返乡政府,沿路警车开道,气势如虹,清明文明祭祀禁火令广播响彻山谷,车队行处,村民驻足观看,聆听宣传内容。

  啊喇乡党委政府和村两委则积极动员引导农户参与卡点值守和巡山护林工作,做到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提升责任意识。全乡从262个放牧人员中发动97人,成为临时义务巡山护林员,在防火期内开展巡山护林工作。通过给所有巡山护林员配备了小喇叭,在巡山护林的同时开展宣传活动,科学合理的安排原有巡山护林员和新增临时义务巡山护林员的巡护区域和巡护时间,加大了巡山护林的频次,真正发挥巡山护林员在最后一道防线上的关键作用。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