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提升实战“功夫” 仁和区开展综合应急救援培训

时间:2021-07-22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王小月 记者 王南桢文/图)7月19日,仁和区在布德镇开展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培训,加强汛期突发事件的防范应对和抢险救援能力,更好地协助配合专业救援队伍进行应急救援抢险。

  此次培训对象包括布德镇、同德镇等乡镇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培训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培训以及体能训练,全力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应急队伍能用得上、用得好。

  培训会上,区水利局专家详细介绍了水库出现管涌、流土、坝体滑坡等险情时的处理应对知识;市自然资源规划局仁和区分局专家结合案例,通过图片、视频讲解了地质灾害如何识别,灾害发生时的防范要点、应急处置等知识;消防救援专家传授了发生火灾时的应变措施、消防水枪及灭火器的注意事项和使用方法等。

  在布德镇新拱桥水库,消防救援专家为综合应急救援队伍成员进行了逃生自救绳索制作培训,就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给予纠正,让大家切实掌握有效的自救互救技能。同时,区水利局专家对新拱桥水库地质灾害进行了识别教学,并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抢险演练,演练中“锹工”和“袋工”2人一组展开流水作业,铲沙、装袋、封口、搬运,一气呵成。

  丰富的案例、具有可操作性的经验和思路,让参加培训的队员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将对培训内容进行消化吸收。

  据悉,仁和区还将在大田镇、仁和镇、福田镇开展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培训,切实提升防火、防汛、减灾应急处置能力,以提升协同作战能力为目标,实现突发灾情能够快速反应,全力打造一支靠得住、拉得出、顶得上、打得响的救援队伍。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