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仁和区2021年烤烟正式开秤收购

时间:2021-09-07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姬明轩 记者 王南桢 文/图)9月7日上午,啊喇乡烟叶收购点开秤收烟,标志着仁和区2021年烤烟收购工作正式拉开帷幕。预计将在50天内收购烟叶4.3万担。

  当天一大早,啊喇乡烟叶收购点大门敞开,烟农们按照预约时段到收购点交售烟叶。分级、装框,过磅、入库……整个收购过程井然有序。“开秤第一天卖了16707元,家里还要烤4炉,估计还能卖3万多元。”啊喇乡官房村烟农李景会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这些年靠种植烤烟,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今年花了50多万元修起了一栋两层楼房,今天正在安家俱哩。”

  据了解,为圆满完成2021年烤烟收购任务,仁和区提早部署,依法依规,坚持高标准、严质量全面做好烤烟生产收购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规范烤烟收购流程,努力提升烤烟收购服务水平,开展好烟叶收购点秩序维护工作;完善烤烟收购监督管理机制,提升烟叶收购质量;优化收购服务,正确把握烤烟收购政策标准,切实维护烟农利益;严厉打击擅自收购、囤积、加工、非法贩运烟叶等违法行为,创造了和谐、稳定、有序的烤烟收购环境。

  “为加强烟叶收购期间的疫情防控,烟叶收购前,烟站工作人员都会与烟农将交售预约时间具体到每日上(下)午,严控未预约烟农及无关人员进入收购场所,减少人员聚集。在技术员前期培训、指导下,烟农进行下杆分级、打捆,按照预约时间进行交售烟叶,可以有效提升烟叶纯度,帮助烟农增收。”据攀枝花烟草公司仁和分公司质量主检马应超介绍。

  刚从烟站交售完烟叶的陈明勇高兴地说:“今年是个丰收年,我家种了30亩烤烟,今天拿了三炉来卖,共卖得3万多元,还可以卖4炉烟,估计今年一共能卖8万多元。”

  据悉,今年仁和区烤烟种植面积14878亩,涉及5个乡(镇),烟农643户。全区共设置4个收购站点,收购期限50天。啊喇烟叶收购点开秤收购后,大龙潭、平地和同德三个烟站将陆续开秤。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