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品牌意识如何助力创业致富?来听听布德镇这位返乡农民工的心声

时间:2021-09-13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滕德银 苏陈杨 记者 王南桢文/图)“我的百香果,现在实际挂果有5亩,每月都在卖,供不应求,一年就赚七、八万元,因为有它,回头客很多。这个应该就是品牌效应吧。”9月6日,仁和区布德镇新桥村的马万强,在谈到推进乡村振兴要有品牌意识这个话题时,他感受颇深。

  马万强今年46岁,于2013年年底回乡创业,近年来他先后在承包的200多亩松树林里投入500多万元,建起养殖场,牵头成立了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办起了家庭农场和农家乐,还增设了一些文化旅游设施。经过努力,合作社被评为“省级示范社”和“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2017年,他的家庭农场被评为“省级示范场”。

  如何打造品牌,吸引客人?这是马万强一直都在思考的问题。在村党委的帮助下,马万强先后创造了“原生态百香果”“原生态巴马香猪”等品牌。去年5月,他带头养殖的巴马香猪每年出栏数为300余头,还带动周边群众养殖600余头。同时,他还在松树林中养殖鸡鸭鹅1000余只,种植花椒、豌豆、桃李、桑葚等50余亩。

  为了让顾客“多回头”,马万强还修建了高标准的泡澡水池,在高山上架起了太阳能热水器,依托大自然这个森林氧吧,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这个地方很有特色,一年四季花开不败,还可以洗‘高山温泉’,尤其是百香果,口感很好。今年我是第四次来了,每次都带不同的朋友来。朋友来了后,觉得好,又带他们的朋友来。”游客包玉刚说。

  除了“高山温泉”,在马万强的农家乐里,原生态又有特色的美食,也吸引了不少游客“闻香而来”。

  村党委书记陈远宏表示,他家的食材都是原生态,没有用饲料,这是他的农家乐有好口碑的重要原因。每周都有几桌客人来,走的时候几乎都要买鸡、鸭和香猪肉。

  原生态的家禽、特色水果......为马万强的农家乐带来不少客人。看着农家乐发展得越来越好,他又把周边村民请到农家乐来帮忙,让村上200余人又多了一份收入。不仅如此,在他的带动下,周围村民也卖起了土特产。

  从返乡农民工到致富带头人,看着今天的收获,马万强感慨万千:“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政府帮我渡过了难关,解了燃眉之急。今天,我致富了,不能忘记党恩,要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为做好致富带头人,他不仅积极入党,践行创业初心,更是让邻里乡亲明白自己的“致富经”——推进乡村振兴要有品牌意识。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