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仁和区开展节前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时间:2022-01-24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王南桢 特约通讯员 何光军)自2021年12月以来,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市政公用设施管理部门的工作执法人员,在管辖区域内开展了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切实抓好辖区燃气安全生产工作。

  据了解,目前仁和管辖区域内从事经营燃气的企业有5家,其中设置罐装液化气经营站、点有22个。在为期近2个月的集中排查整治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对燃气经营企业是否定期开展管道隐患排查并整改;是否安装泄漏检测报警和紧急切断装置;是否制定具有针对性和可实施性的应急预案;是否存在擅自拆除、改装、迁移、暗埋燃气设施的违规行为;是否对管道开展过全线路合格检测;液化气存储、充装、运输等环节是否符合规范等方面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排查,对排查的隐患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一“销账”。

  截至目前,已排查出各燃气企业安全隐患19处,其中17处已完成整改,还有2处正在整改中;已检查大型商业体、燃气站点、大型餐饮店、学校食堂、农贸市场等隐患点位121个,排查出安全隐患75个,主要为未安装燃气报警器或安装不规范、燃气用户安全意识不强、软管老化等问题,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各种问题,执法人员给业主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成,对2处燃气经营站点违规存放液化气瓶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处罚金额共计4万元。 

  下一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联合相关部门继续强化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力度,对无证经营、非法充装、非法经营等燃气安全违法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严厉查处一起,杜绝燃气事故的发生,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的安全。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胡德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