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西区:政法系统勇做战“疫”急先锋

时间:2020-02-10

  非钒钛度讯(记者 周越)2月8日,记者从西区区委政法委了解到,自全市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西区政法系统255名党员干部带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为民排忧解难,争做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疫情防控的急先锋。

微信图片_20200210182906.jpg

  自防疫战打响,西区区委政法委紧急从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抽调50名党员干部组建了战“疫”突击队,深入居家观察封闭式管理楼栋进行包楼包栋,配合小区物业及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红袖标志愿者等开展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等工作,24小时不间断值守,全面提供法律宣传、防疫咨询、劝导安抚及生活物资保 障等服务。至今共计为1500余名群众提供法律服务、防疫咨询、劝导安抚及生活物资保障等服务。
  疫情即警情,疫情即命令。西区公安分局充分发 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战时党建工作机制,在辖区丽攀高速公路新庄、陶家渡收费站,国道353线龙洞卡点,经堂村道卡点这4处疫情联防联控检查站,成立了4个临时党支部,全力筑牢攀枝花西大门防疫屏障。特巡警大队18名党员、入党积极份子主动请战上防疫一线,采取轮班分组、分片区、 分时段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对群众进行政策宣讲、思想疏导达10000余人次。
  与时间赛跑,筑牢防疫防控墙。西区各司法所党员干部积极带 头,提前结束休假,根据工作需要,吃住在单位,全身心投入到本次疫情防控的战斗中。他们在扎实做好包村(社区)工作对接的同时,结合辖区实际,与镇(街 道)、村(社)干部、调解员、网格员共同逐家逐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及居住区消杀,对辖区常住人口、来攀及返攀人员、因疫情可能引发的涉稳人员、易肇事肇祸 精神障碍患者、刑释解教人员、极端行为者等重点群体进行地毯式摸排登记,耐心化解居民矛盾纠纷,开展心理疏导,为村(居)民构筑安全防护墙。

微信图片_20200210182909.jpg

  疫情不控制,网格员们的脚步不停歇。西区的网格员们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他们既当“宣传员”又当“代购员”,既是“情报员”又是“卫生员”,一个 口罩就是他们的全部装备,“党员喇叭”、“党情直播”等,在各个村、社区、居民小区不间断穿梭,他们用脚步织密疫情的防护网。开展疫情防控以来,这支平凡的队伍累计服务群众9万余人次。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