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格里坪镇:合力救助精神障碍患者

时间:2023-03-3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王廷予 徐浩田 记者 周越 文/图)日前,西区格里坪镇多部门协作,共同将辖区1名精神障碍患者送医救治,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把发病的精神障碍患者带到派出所。


  春季为精神疾病类高发期,格里坪镇定期了解辖区精神障碍患者动态,全面做好精神障碍患者的管理、救助和送治,严防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维护辖区治安稳定。

  日前,一名精神障碍患者在镇街上发病,情绪比较激动,不断拦截汽车并且随时有伤人及自残倾向。格里坪镇立即启动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处置联动机制,司法所、派出所、卫生院迅速前往现场疏散周围群众,并试图采取沟通的方式稳定患者情绪,在沟通无果后,民警快速将患者制服带至派出所并联系患者家属。

  因该患者家中有两名学龄孩子,加上患者母亲患有乳腺癌,家庭经济情况十分困难。镇社会治理办和社会事务办主动作为,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联络救助事宜,全程为患者代办残疾证明并开辟住院、服药项目的绿色通道,采用先救治、后补手续的办法,保证患者及时得到医疗救治。在相关部门的相互协作和患者家属的支持配合下,成功地将该患者送至市三医院进行治疗。

  今年以来,格里坪镇把创文和创建“平安乡镇”并重,建立精神卫生综合管理小组以及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处置联动机制,志愿者在入户走访中对辖区内的精神障碍患者进行全面摸排,有效推动了对精神障碍患者的管控,有力维护了辖区治安稳定,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