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一名党员的抗疫身影

时间:2020-02-27 来源:非钒钛度

  非钒钛度讯(记者 周越文/图)“阿姨,您咋不戴口罩就出来哦,还和人摆龙门阵,这样不好!您想想,身体是您自己 的,一旦病了,也是您自己难受。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凑热闹哈。”“大家在家里要勤洗手、多通风,没事尽量不要出门逛。”2月26日上午,西区玉泉街道河石坝 社区党委书记李世春去街道开会,看见辖区楼栋下有老人在聊天,立刻劝说他们回家了。

  “习总书记说,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虽然我市连续几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但是疫情防控一样不能放松。”正月初三,李世春把儿子送到了爷爷奶奶家,就全 身心投入到了抗疫工作的第一线。期间,他带着社区干部走遍了辖区33栋住宅楼,在加强对防控疫情知识进行宣传引导的同时,还充分发动居民进行自我管理、自 我治理,第一时间将辖区3175户8000多名住户的信息摸排清楚,切实有效的增强了辖区居民对疫情防控的信心。

微信图片_20200227163356.jpg

  在居民们自我隔离的时候,李世春每天带领社区干部进楼入户,向居民宣传隔离知识,确认每一个居民的信息,全力以赴把好居民健康关、隐患排查关,筑牢疫情“第一防线”。
  开始时,确实有些居民不配合,说自己没有得病,好端端的受约束,情绪相当不好。“怎么办?就只有反反复复地做解释工作啰。”李世春笑着与记者交谈,她和其他工作人员一道,着重告知居民疫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安抚居民的情绪,使他们能够正确认识疫情防控,解开心结。

  防疫事多任务重,社区干部职工天天上班。李世春带头值班,早上7点过出门,晚上10点半才巡查完,仅把辖区楼栋巡查一遍就要走两个多小时的路。“没有车哟,完全靠走,都习惯了。”李世春说,夜班由她和社区党委副书记、社区主任各自带队轮流值班。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