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工伤待遇起争议 劳动仲裁解难题

时间:2020-07-23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周越)“太感谢你们了,及时帮我要回了工伤保险待遇!”日前,民工陈先生来到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一面写有“公正执法,为民维权”的锦旗送到工作人员手中。他感激地说,西区人社局依法处理案件,今天自己专程来送锦旗表谢意。

  据了解,陈先生此前在某建筑公司工作中受伤,双方因工伤保险待遇引发劳动争议。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陈先生到西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提出劳动仲裁。接到案件后,工作人员积极了解案情,根据相关政策规定和办案程序对案件进行处理。

  由于案件证据充分、诉求合理,西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通过庭审最终依法支持了陈先生的仲裁请求,裁决某建筑公司支付陈先生工伤保险待遇14万多元。仲裁裁决后,西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积极与用人单位联系,向其讲明案件事实和处理依据,并积极协调当事人双方关系。最终,某建筑公司及时履行了仲裁裁决,实现案结事了。

  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表示,贯彻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法律法规,坚持调解优先、调裁结合,依法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对促进社会和谐和提高群众满意度有非常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