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西区:纪企“联姻”协同共建促发展

时间:2020-09-03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何倩 记者 周越)“这个协调机制的签订,为我公司实现11月底前首台机组发电目标提供了坚强保障。”日前,西区纪委监委与川能投攀枝花公司纪委签订工作协调机制,川能投攀枝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林说。

  “作为地方纪委监委,我们必须要积极探索与辖区国有企业的联动模式,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提高服务水平。”西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今年以来,西区持续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依法从严治企,积极推动与辖区国有企业的联动协作,建立健全协调机制,发挥各自优势、补齐发展短板、凝聚共建合力。目前,西区纪委监委已和攀煤(集团)公司纪委、川能投攀枝花公司纪委、国网攀枝花市西区供电分公司签订工作协调机制的意见,成立组织领导机构,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审查调查等工作,明确协作配合9个方面31条具体措施。

  西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执纪职责,强化服务企业理念,通过联合召开廉政建设座谈会、纪法宣讲大会、警示教育大会、参观廉洁教育基地、举办廉政书画巡回展等方式,不断增强企业职工和机关干部的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加强与企业审查调查工作的协作配合,建立信访线索移送机制、联合审查调查机制和协作审理机制,在纪律、法律规定的程序下,共同惩治腐败行为。加强与企业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建设,将企业纪检监察干部纳入各类业务培训中,双方互派干部进行跟班学习锻炼,同时通过实际案件进行业务指导,提高办案能力。在西区纪委监委实岗锻炼的川能投攀枝花公司纪委工作人员高嫄说:“到纪委监委来跟班学习,接触了之前没接触的工作,参与了以前没干过的事儿,长见识、增才干。”

  至今,西区纪委监委已与有关国有企业座谈3次,经验交流互动10余次,现场参观学习6次,警示教育活动1次,干部互派跟班学习1人。西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称,还将从营商环境、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协作联动,提升政府的政务服务水平,共同助力推进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