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推行简餐、小份菜…… 西区多措并举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时间:2020-09-09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何倩 记者 周越)“自8月底以来,我们积极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区机关大食堂的厨余垃圾由原来每天的六十升降为现在每天的三十四升。”9月9日,西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王茜说,在就餐区域制作了关于提倡节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温馨提示,每天的采买明确数量标准,大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近日,西区纪委监委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成立4个监督检查组,对区机关食堂、镇、街道食堂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组通过现场实地查看、走访干部职工等方式,深入西区机关大食堂、格里坪镇、河门口街道、陶家渡街道等食堂,对食材采购、职工用餐、宣传引导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12次,现场指出可立即整改问题5个,督促相关单位增设文明就餐标牌22块,发放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1000份,利用LED屏播放宣传标语51次。总体看,相关单位的职工食堂均结合实际采取了有力的措施,并取得了一定效果。

  王茜介绍,作为供西区所有干部职工餐食的区机关大食堂,西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制定并严格执行《西区机关食堂管理办法》和《西区机关食堂就餐管理细则》,积极推行简餐和小份菜,降低成品准备量。

  而据格里坪镇相关负责人称,镇食堂主要是运用微信群加强镇机关、临近村、社区工作人员的餐食管理,要求就餐人员每天提前预定,精准统计用餐人数,科学配置菜品数量,在食堂醒目位置摆放提倡节约标识标牌,杜绝浪费。

  西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说,我们既要加强正面引导,同时也要对奢侈浪费行为严肃处理。最近西区通报用餐浪费职工1名,并取消其用餐资格1个月;通报不文明用餐职工1名。区纪委监委将紧盯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等重点对象,抓住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精准监督、创新监督,对违规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等问题坚决查处,狠杀奢侈浪费之风,营造节约为荣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