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区法院
“三说会堂”成功调解欠薪纠纷

时间:2020-11-16 来源:攀枝花日报

  “双方最终约定,企业今年年底前付清拖欠工资5.68万元,明年付清拖欠的社保费用19.29万元。”11月6日,西区通过“三说会堂”解纷机制成功调解一起受疫 情影响而产生的农民工索薪纠纷。法院法官经过3个小时的耐心调解,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并当场进行了司法确认,有力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同时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格里坪特色产业园 区某民营企业近年来因经营困难等原因,于2018年6月与当地8名农民工解除劳动关系,出具工资欠条并承诺按约定付清拖欠工资和应由企业承担的社保费用。但因疫情影响,该企业今年经营再受严重影响,导致逾期不能支付。8名农民工无奈到西区法院寻求支持。

  西区法院快速联合格里坪镇司法所开展多元解纷工作。“三说会堂”上,法官结合疫情期间的相关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政策法规耐心疏导,共同促成双方直面因疫情不可抗力原因导致的法律问题,形成尊法、包容、互信的共识。

攀枝花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越 特约通讯员 文丽云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