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西区:真情接访解难题 获助居民赠锦旗

时间:2020-11-19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西区信访局获锦旗.jpg

  非钒钛度讯(黄会 记者 周越 特约通讯员 文丽云 文/图)“谢谢党和政府帮我解决了大困难!”11月17日,西区大宝鼎街道辖区的67岁的谢自菊老人专程来到西区信访局,赠送了一面印有“排忧解难办实事,用心服务为人民”的锦旗,老人开口道谢时热泪盈眶。

  据了解,谢自菊的老伴因脑梗死长期卧病在床,且伴有肢体一级残疾。因家里居住条件不便于照顾老伴就医,谢自菊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政府能够帮她家解决一个便利的居住条件。面对这种情况,街道的工作同志每次入户走访,都为她带去一些基本的生活用品,送上党委政府的关心,及时纾解情绪,畅通交流。

  西区把“区级领导大接访”活动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的群众工作,建立了“长期抓、抓长效”的机制。7月3日,西区收到谢自菊的“没有收入来源,只有老伴退休工资,但老伴患脑梗死和16种并发症,现生活困难,请政府帮助”的信访件后,在“区级领导接待日”,接访领导约访了谢自菊,面对面与她交流,积极为她想办法。

  西区信访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残联、大宝鼎街道等相关部门单位联动,积极作为,帮助她解决困难。经过多方努力,于今年8月为谢自菊争取到一套电梯公房,便于她老伴就医,也便于老两口出行。同时依照现行的政策,街道为谢自菊老伴申请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区残联帮助谢自菊家庭进行了太阳能、拔杆式沐浴阀、护理床、防褥疮床垫等无障碍改造项目;社区工作人员经常为谢自菊照顾老伴帮忙出力。搬进公房的那天,谢自菊感动得哭了。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