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心系“失独家庭” 温暖在人心

时间:2021-01-07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为失独老人讲解预防疾病知识.jpg

  非钒钛度讯(记者 周越 特约通讯员 田金艳)寒冷冬日,西区陶家渡街道办事处的活动室内却暖意融融。2020年12月30日,11位失独老人在街道的盛情邀请下欢聚一堂,参加暖心家园集体庆生活动。伴随着欢快的生日歌与热烈的祝福掌声,老人们一起唱生日歌、许愿、吹蜡烛,一同庆祝属于他们整个集体的生日。在热闹、温馨的氛围中,失独老人们收获了一份特殊的感动。“谢谢街道对我的关心,谢谢大家,你们辛苦了!我会继续积极地面对生活,让自己变得坚强。”温馨的集体生日让家住宝鼎社区失独4年多的郝女士切实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的深切关怀。

  家住矿建社区失独25年的张女士十分感慨:“街道每年都组织我参加各样活动,逢年过节还总是来家里关心慰问。多亏了街道的帮助,我才慢慢走出了阴影,解开了心结。”

  “本次暖心家园集体庆生活动,一方面为计生失独家庭搭建相互慰藉、相互倾述的平台,另一方面可以让我们在服务过程中了解失独家庭的实际需求,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帮助他们恢复生活信心。”陶家渡街道负责人说,近年来,街道一直注重做好失独家庭的关爱工作,对辖区内失独家庭进行细致摸底,给他们建立了“一户一档”的服务档案,及时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急、所想,切实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让更多失独家庭得实惠、普受惠,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失独家庭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已建立服务档案72户。

  陶家渡街道坚持定期走访慰问辖区失独家庭,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生活必需品;开展“家庭签约式”服务,常规随访,了解他们近期身体情况,并邀请医护人员现场讲解糖尿病、高血压、应急救护等专业健康知识。在物质帮扶的同时,街道还组织志愿者对失独家庭进行精神安慰,不定期上门询问他们的生活、健康等情况,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去年以来,街道累计走访慰问失独家庭144户202人,发放慰问金累计5万余元,为失独人员办理住院护理补贴报销15人,累计1.3万余元。

  街道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探索建立长效关爱机制,为失独家庭搭建一个可以相互倾诉、相互交流的平台,在生活上给予关怀帮助,在精神上给予安慰疏导,引导他们融入社会、参与社会活动,以温情和关爱温暖他们的内心,让他们早日走出生活的阴霾。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