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西区:抓紧抓实村(社区)换届纪律监督

时间:2021-01-10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周越 特约通讯员 田金艳)“谈心谈话是否覆盖到了‘两委’班子全员?内容里提及了‘十严禁’没有?”“一定要把工作做到前面,换届宣传氛围营造、谈心谈话提醒纪律要求一步都不能少……”1月8日,西区第二巡查监督组在督导清香坪街道梨树坪社区换届工作时,对换届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今天我们随机走访几个社区,主要是针对 ‘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的知晓情况进行实地抽查,并重点了解换届工作进展及换届风险排查防控等情况,监督指导其贯彻执行有关政策法规,促使换届工作有序开展。”每到一个社区,巡查监督组都反复强调纪律的重要性,并对相关镇、街道党(工)委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

  在换届选举工作开展前期,西区纪委监委迅速行动,出台换届风气督导方案和领导包片方案,全面落实县级领导和区级部门包村、镇(街道)领导包村联户、巡回督导制度;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内设信访举报处置组、核查组、风气巡查监督组等机构和6支换届选举纪律风险应急处置工作队,公布举报电话,在镇、街道一级设立举报箱,明确“十严禁”纪律要求,建立信访严查快处机制,对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等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 

  在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中,西区纪委监委派出换届风气巡查督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等方式,直奔基层,随机明察暗访6个镇(街道)、26个村(社区),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收集问题线索,查找问题,并及时向所属党(工)委反馈,督促其做好换届选举的责任落实。同时,还对村(社区)“两委”干部进行全覆盖调研摸底,全面掌握履职尽责情况;严把资格审查关,认真梳理2015年以来受处分人员,对照省市“双好四强八不选”总体要求和区 “负面清单10条”,提前对候选人员进行“精准号脉”、全面“体检”把关,以铁的纪律保障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截至目前,已对144名候选人资格进行审查。 

  自换届督查开展以来,6个巡察监督组共全覆盖检查26个村(社区)27次,发现问题46个,督促现场整改46个,有力保障换届工作有序进行。 

 “我们要明确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织密换届纪律“防护网”。”西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坚决杜绝选举过程中出现违规违纪行为,确保选出一支有凝聚力、战斗力足、执行力强的村级干部队伍,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