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西区华坪结对共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时间:2021-01-19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周越 特约通讯员 文丽云)1月19日,西区行政审批局与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签订了《政务服务结对共建暨“跨省通办”合作协议》。这标志着两地在创新政务服务合作方式、加强政务服务改革协同、促进公共服务事项异地办理、探索政务信息共享等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也标志着攀丽两市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正式启动。

  据西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介绍,西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我省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要求,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和群众获得感,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来回跑”等问题。自去年12月两地政府达成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意见以来,目前在协议框架下,双方已经制定第一批通办事项清单,该清单涵盖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异地就医结算备案、失业保险金申领、失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开具户籍类证明、工作调动户口迁移、内资企业及分支机构设立登记等34项与企业、群众息息相关的高频办理事项。

  协议双方有关负责人都表示,两地将不断拓展通办领域、扩大通办范围、增加通办事项、丰富通办手段、提升通办质量。按照“成熟一批、公布一批”的原则,逐步实现两地政务服务业务通、系统通、数据通、证照通、用户通,推动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不当“异客”,少跑路,少费事,少花钱,拥有更多获得感,让政务服务的政策效益和社会效益得以更充分的发挥,进一步促进川滇两省、攀丽两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