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西区:强化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时间:2021-02-20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周越 特约通讯员 何倩 田金艳)今年以什么样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以什么样的纪律来保障“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区开好局?2月20日,记者从西区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上了解到,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协助党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精准监督,提升治理效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西区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关键少数”,严肃处理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监督责任失职缺位等问题。严肃查处破坏制度的违纪违法行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区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分层分类开展“四风”整治,厉行节约反浪费,坚决遏制公款消费中的违纪违法现象。严明换届纪律,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加强对换届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化发改、住建、卫健等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棚户区改造、拆迁安置、养老社保等民生事项开展集中治理,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贪污侵占、吃拿卡要等行为。

  强化权力监督,着力发现问题症结、提出整改意见,推动党委(党组)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等行业部门的日常监督,依法查处滥用职权、失职渎职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从源头上遏制腐败问题的发生。跟进监督行业主管部门“放管服”改革,对行政许可、行政给付、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等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查处用“众多日常工作”淡化重点工作、用“不断完善方案”来拖延工作进度、用“唱高调的关爱”对惠民优企形成阻碍等问题,对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推进政商关系持续向好。

  坚持把反腐败斗争贯穿于现代化建设全过程,聚焦“十四五”规划中政策支持力度大、财政金融投资富集领域和环节,坚决查处“雅贿”“影子股东”等隐性腐败。聚焦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严肃查处对党不忠诚、阳奉阴违的两面人,对政法、扶贫、民生领域腐败和涉黑涉恶“保护伞”一查到底。

  坚持监督发现问题与督促整改问题同步推进,强化党委(党组)整改主体责任,督促推动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全覆盖巡察发现问题、专项治理突出问题一体整改,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的严肃问责。做好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的移交和核查办理,严厉查处巡察中发现的违纪违法行为。

  坚决查处滥用职权、干预插手市场经济活动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防止家人、亲属利用影响力谋私贪腐,清除政治不纯、品德不端、作风不良的干部,以更严的监督防治“灯下黑”。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