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小微协商”解决了26户农民的烦心事

时间:2021-09-13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曹柝 记者 周越)“‘小微协商’真管用,我们的土地流转费终于解决了。”日前,面对前来回访的西区格里坪镇政协委员联络站联络员,格里坪镇格里坪村四组的杨秀清满意地说。

  事情回到8月2日,格里坪村的杨秀清等几个村民来到西区政协格里坪镇政协委员联络站,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向联络站反映了一件让他们烦心的事情:原来,2017年,经格里坪村委会动员,格里坪村四组26户村民的土地约17.45亩流转给西区某公司建设葡萄种植示范园,但该公司从2019年起至今未按协议约定支付村民的土地流转费用。看着日渐荒芜的土地,想着迟迟未拿到的3年土地流转费,一系列的困扰让村民们很心烦。

  格里坪村总支书记谢仁梦说,村委会多次联系该公司,但该公司因种种原因没有拿出具体的办法。村民们对村委会逐渐不信任,也不支持村委会的各项工作。

  镇政协委员联络站积极对接格里坪村委会及该公司,调取了大量的资料,对村民反映的问题进行研判分析。经过扎实的调研后,在西区政协的指导下,联络站利用“有事来协商”平台,召集政协委员、该公司代表、村民代表就土地流转费用问题进行了现场协商。

  在协商会上,西区政协有关领导要求公司诚信经营,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真诚倾听群众呼声,切实解决老百姓的烦心事。面对村民代表提出的流转费用及土地是否继续流转的问题,该公司代表一一进行了解释,并明确了将土地流转费用汇入格里坪村代管金账户的时间,由格里坪村按流转协议将土地流转费用汇入相关村民账户,同时表示还将继续开展葡萄种植示范园建设。

  日前,格里坪村正严格按照程序为村民办理流转费发放事宜。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