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让就业有门创业有路!西区多举措推进就业创业工作

时间:2021-09-18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周越)经过一个月线上线下的就业创业政策集中宣传,目前已为辖区212名失业人员、40余名就业困难人员、60余名离校未就业大学生提供了具有针对性的政策解答,走访企业400余家次,个体商户1000余户次,发放各种政策宣传物品15000余份。9月17日,西区清香坪街道有相关负责人说,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是一项长期工作,对推动失业人员、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的权益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接下来将全面梳理辖区失业人员和‘五类’人群,深入摸排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用工需求,建立‘商铺招工+失业人员’的长效跟踪机制,制定‘就业帮扶台账’,强化督导落实,形成督查清单,实实在在为居民群众解决就业问题。”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创业是推动就业的不竭源泉。据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人介绍,今年西区建立企业人才动态监测分析机制,联合工商联、企业联合会等多渠道收集汇总辖区20余家企业管理、专技岗位需求258个,疫情防控等临时公益性岗位160余个,举办“春风行动”暨民营企业招聘会,提供销售、家政服务、保安等就业岗位300余个;实施青年见习计划,对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中职、技校毕业生,及在就业服务管理信息系统中登记失业的16-24岁青年开展3-12个月就业见习,并按我市最低工资的80%标准逐月向每个见习生发放生活补贴,缓解青年就业压力。建立劳动力资源信息库,通过社区网格管理平台梳理掌握辖区760余名农民工、失业人员就业意愿及工种信息,开展“以培训促就业,以培训促创业”技能提升活动,组织各行业主管部门协同合作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并通过比选方式确定职业技能培训机构8家,先后开展家政服务员、中式烹调师、农业技术员等培训3期覆盖200余人次。积极对接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邀请烹饪、家政等行业专家“送技能入社区”,在家门口为社区待业群众进行餐食制作、产后护理、入户保洁等实操指导。截至目前,共开展技能培训、实操指导200余人次。

  积极搭建青年创新创业平台,在格里坪新型职业农民创新创业孵化园、西城中央商务区创新创业孵化园内新建“青年创客空间”2处,定期开办创业意识培训班、创业能力培训班,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组建由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行业(协会)专家、企业家等组成的孵化服务团队,为入孵企业开展创业辅导、人力资源、市场推广等孵化服务,提供研发、经营场地,及免房租、水电等优惠政策。截至目前,超过40家企业入驻孵化园。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