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西区:部门包保齐创文

时间:2021-10-19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周越)“文明城市创建能极大地改善我们的居住环境,作为攀枝花人,我将从自己做起,大力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我们城市出一份力、添一份彩。”近日,西区医保局工作人员到清香坪街道智学社区进行文明宣传,居民王先生参与其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利民工程,有利于推进基层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自西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各部门单位积极行动,

  区医保局对包保联创单位智学社区开展督查,并与社区成立“一起创文”巡逻小队,于每周四上午对辖区内居民进行文明宣传,发现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引导居民文明用语、文明养犬、文明出行。同时,于每周三下午开展“阳光志愿·文明花城有你有我”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派出文明劝导员在大水井公交车站旁的斑马线处进行文明出行劝导。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组建“人社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以“清洁一处、靓丽一处”的标准,到结对包保的玉泉街道动力站社区社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主要针对社区干道、草坪、绿化带等重点区域,采取集体扫地、分段清洁的形式进行了全面清理,彻底清除了区域范围内的卫生死角、暴露垃圾。在疫苗接种点宣传疫苗巡回接种最新指南,劝导居民群众文明有序排队,逐一进场接种;同时在接种留观人员安置点,时刻关注接种人员情况,无偿提供饮水服务,助力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该局组建的督查工作组开展创文常态化督查,现场查看动力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各功能室建设使用情况,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详细沟通交流和协调落实。

  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创文包保工作组实地了解陶家渡街道太平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加强与社区的沟通协作,全力支持和配合做好创文工作,为社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和社区一道加强宣传,清除背街小巷的垃圾和户外小广告,共同营造创文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