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西区:技能培训“造血”增能促共富

时间:2023-05-26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廖静宜 记者 周越 文/图)5月25日,由西区妇联主办的为期10天的妇女美甲技能免费培训班在清香坪路北社区结业,15名学员经过考试取得人社部门颁发的合格证书,还得到了就业推荐。学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学到了新技能、新本领,也为自己创业、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西区妇联负责人称,西区妇联将加强引导,帮助辖区妇女学本领、学技能,增强就业能力,引领更多的下岗职工、失业人员就业创业、共同致富。

  妇女美甲技能免费培训。

  截至目前,今年西区共审核各类培训补贴22期,发放补贴资金70余万元。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说,今年西区以“提技能,促就业”为核心,以增加居民收入为目标,积极组织开展技能培训活动,增强居民自主致富“造血”功能,为共同富裕提供动力引擎。

  年初,西区组织召开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推进会,总结去年培训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及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今年职业技能培训相关工作,明确格里坪镇、各街道职业技能培训任务,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召开工作会议3次,选定培训机构9家,计划组织开展培训1000人次。精准施策,面向低学历、大龄劳动力、就业技能单一等就业困难群体,开展涵盖面广、市场适应度高的养老护理、健康管理、公共营养、电工等技能培训,持续跟进培训后续就业推荐帮扶工作,解决就业困难群体就业难、难就业的问题,切实提高劳动者就业和转岗能力,现已组织召开培训491人次。严格审核,加强对培训对象参训资格审查及培训过程的监督管理,依托现代化手段落实职业技能培训开班、现场审核、补贴申报审核发放工作,确保培训质量,坚决杜绝套取、骗取培训补贴资金的情况发生,有效提高培训补贴资金的安全性和规范性。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唐波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