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
听障人士如何拨打120? 攀枝花这场无障碍急救知识培训活动让爱无“碍”

时间:2023-05-25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王文斌 记者 李媛 文/图)5月24日,我市开展无障碍急救知识培训活动,市残联联合市紧急医学救援中心为近30位听力、言语障碍人士进行急救知识培训,让他们切实感受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共享新时代的温暖和幸福。

  培训课上。 


  众所周知,对于院前急救而言,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能够让危急重症患者获得更加及时、有效、快速的救援,提高抢救成功率。但听障人士在日常生活中存在信息缺失、沟通不畅的困难。如果其自身或身边人突发急症,拨打120急救电话就无法独立完成。 
  

活动中,在手语老师的协助翻译下,市紧急医学救援中心工作人员现场指导了听障人士学习使用120多媒体无障碍报警平台,使听障人士在突发意外情况下,实现独立呼叫120求救。  

“120多媒体无障碍报警平台由市紧急医学救援中心建立,植入了文字语音互转的能力,听障人群上传文字求助信息,就可以与120调度中心调度员对话。”攀枝花市紧急医学救援中心主任王丽介绍,该急救平台采用一键呼叫的方式,可快捷呼入急救系统,可将呼叫者的文字转译成语音,传输给调度员;调度员的语音回复也将同步转译成文字发送给呼叫者。   

讲授结束后,听障人士纷纷通过手语表示,学习到的急救技能很实用,受益匪浅。通过学习120多媒体无障碍报警平台,解决最现实的急救问题,在无人帮助的情况下他们也能够及时与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进行沟通,很有帮助。  

扶残助残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更是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当天,市紧急医学救援中心工作人员还结合视频为现场的听力、言语障碍人士讲解了心肺复苏理论知识及操作方法,增强他们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应对、应变能力。  

“我市目前有4600余名听力、语言障碍者,接下来,市残联将以开展“‘残健共富’系列活动为抓手,广泛组织开展各类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树立起生活信心,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全面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关爱、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攀枝花市残联维权科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唐波

网站联盟

关闭